close



       1月13日臨時被通知,1月14日要去柬埔寨 金邊出差,一度很緊張,人生地
不熟的,而且金邊又是高棉話跟英語系語言的國家,一想到自己去那邊語言不通
就很慘。在出發前,有過去金邊出差過的同事,幫我整理了一些到那邊該注意甚
麼的資料,跟公司申請了出差費,同事建議要多換一點小鈔,1美元、5美元、10美元
因為到那邊可能會需要用到,感謝同事熱心的幫忙,才讓我比較沒這麼擔心。

       14日早上帶著不安的心情出發去搭機,沒想到現在出差居然一點雀躍的感覺
都沒有了,可能因為是去工作,所以滿腦子都是工作、工作、工作。

       從香港轉機到金邊,在飛機上空服人員,發給入境金邊的旅客,出入境卡、
海關申報單、簽證申請書、還有一張是關於H7N9的單子,看最近是否到過哪些國家
,有沒有生病之類的,在飛機上就將資料填寫完成,避免到達的時候跟大家擠在一起。

       到達金邊後,一大群人擠在辦理入境簽的地方,辦理簽證的地方排了兩排,有一排
辦理的好迅速,有一排則是很慢,我則是排在很慢的那一排,我一直觀察很快速的這排,
大家居然都有給小費,韓國人一次給10美元小費!怎麼給這麼多,我到底要不要給阿,
心裡盤算著要給多少小費,輪到我的時候,他看我勾商務簽(35美元),就用很不流利的
中文跟我說:「我給你旅遊簽,等等你5元放著,去旁邊等叫名字」我一直看著他,
沒有馬上聽懂他說的是甚麼,他又重複一次,我還是沒聽懂,就默默走到繳費處,
拿到簽證後,還有一關檢查護照,他邊檢查護照邊看後面還剩多少人,突然跟我說
:「小費」喔喔!我馬上從包包拿出1美元遞過去,他又說:「小費5元,不要1元」
我就回他說:「我沒有這麼多錢」他才死心的說:「你沒有錢!過去過去」所以說
我在這邊只給了1美元小費,算運氣好嗎,拿完行李才恍然大悟,剛剛那位先生是說
:「我給你旅遊簽,等等你5元放著,去旁邊等叫名字」

      一出機場,就看見台灣的兩位同事,他們來接機,等了一個多小時,真是不好意思
,走出機場馬上感覺到的是溫度,這個氣溫根本是台灣的夏天,但是卻有涼風,坐在
嘟嘟車上涼風吹來真的很舒服,四周的景色看起來蠻特別的,說不出來的感覺。


     ※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的金邊,其實很繁榮的樣子


     ※金邊的透天厝,有些真的看起來很棒,空間也好大



     ※吃起來有點像粄條,裡面的料真的好多,有豬腳、豬心、蝦子、胡椒粒
        甜不辣、豬肉片、水餃 等。整碗吃光之後真的很飽。



     ※柬埔寨咖啡,咖啡底是加煉乳,然後加上滿滿的冰沙,攪拌過後喝起來
        好像台灣的咖啡廣場飲料,真的蠻好喝的,同事說,喝一半之後可以加
       他們的茶,又是另一種風味,我也跟著加,果然咖啡味沒這麼種,喝起來
       也蠻不錯的。

     ※嘟嘟車,在這邊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想搭的話需要會跟他喊價,聽說
       在地人搭是1美元,但是外地人搭需要三美元












     ※同事看到路邊賣這個,就說買來吃看看,現場老闆就剝一個給我們吃
        ,吃起來有點像梅子,酸酸甜甜的,是蠻好吃的,蠻新奇的。







     ※路上好多這種行動小商店,有賣水果的、飲料的、熱食的 種類好多
        可惜沒有拍到。

     ※同事與金邊華僑小林

    ※台灣人開的餐廳,滿漢樓 分店,不少台商幾乎天天在這吃飯聊天,這幾天出差
        幾乎都是在這裡吃晚餐,真的很好吃。


每次出國出差,就真的是工作工作

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逛


下次來出差再多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猴呷好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